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

以斯帖(四)─揭發陰謀、代求得生
經文:以斯帖記七1~10
鑰節:…我若在王眼前蒙恩,王若以為美,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,我所求的,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。(斯七3)
參考經文:斯三9;四7;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以斯帖第二次的宴會中,國王第三次問她有什麼請求,並且保證必成就她所求的。此時,上帝已在國王心中完成一切的準備工作,當以斯帖開口求說:「我所願的,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。」(斯七3)她揭露了哈曼的陰謀,哈曼萬萬想不到皇后竟然是猶太人。當亞哈隨魯王知道有人想殺皇后和她的同胞時,忿怒不已,拂袖而去,暫時離開,走進御花園去。
        這時哈曼知道大禍臨頭,情急腳軟,竟然倒在以斯帖的榻前求饒。那知王就在這時回來撞個正著,王以為哈曼在調戲王后,不由怒火中燒,下令將哈曼蒙上臉帶走,哈曼再也見不到第二天的陽光了,王的憤怒直到惡人哈曼被掛在自己所預備五丈高的架上才止息。
        以斯帖由她的睿智化解了猶太人滅種的危機,在她安排這一切的事情背後,有一位更聰明,更有能力的上帝在她左右,暗暗地幫助她。以斯帖藉著禱告,使大能的上帝,改變一個君王的心,也使她的仇敵陷入自設的網羅中,當人願意完全擺上,破碎為主所用時,就能成就大事,正如主所說:「那些為我捨了生命的,必要得著生命。」
默想
1.以斯帖記是聖經中唯一一卷沒有提到上帝名字的書,但我們卻發現在每一章信息中,上帝的大能、工作和同在,是貫串全書的。上帝站在以斯帖、末底改和一切信靠祂之人的背後。正如解經家亨利馬太所說:「上帝的名雖不在這裡,但祂的手卻與他們同在。」
2.以斯帖的經歷,讓我們看見那位可靠的上帝,如何主宰一切,在仇敵得勢之地,拯救祂的孩子。當人願意毫無保留擺上一切時,上帝便能使用他成就大事。信徒阿!是否也願意成為今日的以斯帖?
祈禱
主啊!的以斯帖?求您賜給我一顆真正愛您的心,能毫無保留地把「自我」獻上為祭,討您喜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