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4日 星期六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

西布倫──蒙上帝厚賞的人
經文:創世記卅19,20;四十六14;四十九13
鑰節:利亞說,上帝賜我厚賞,我丈夫必與我同住,因我給他生了六個兒子,於是給他起名叫西布倫。(創卅20)
參考經文:出一1~5;申廿七13;申卅三18,19;士十二12;代上二1,2
提要
  西布倫是雅各的第十個兒子,為利亞所生。當利亞六度為雅各生子之後,她說:上帝賜我厚賞,我丈夫必與我同住,因此給他的兒子起名叫「西布倫」,意思是「同住」。利亞雖然不被雅各所愛,像拉結那樣,上帝卻厚賜與她。在雅各十二個兒子中,由她而生就有六位。雖然失寵於雅各(創廿九31),上帝卻用生養眾多來補償她。她也用西布倫來向雅各表明自己的渴望,與他「同住」。這是利亞最大的幸福,與她的丈夫「同住」,我們若能與我們的主同住,也是我們最大的幸福。
        西布倫的後裔即是以色列人的西布倫支派(申廿七13)他們居住地靠近地中海,在加利利海以西,將要「吸取海裏的豐富,並沙中所藏珍寶」(申卅三18)西布倫的後人中最有名的是士師以倫。(士十二12)

小檔案
地點:迦南、埃及
職業:牧人
親屬:父母──雅各和利亞。十一個兄弟。三個兒子。一個妹妹。

默想
1.西布倫是利亞的小兒子,對她來說,一方面看見上帝對她賜下厚恩,一方面也盼望她的丈夫從此能與她「同住」,從利亞給她的兒子所取的名字,可以看出她是一個有信心,且懂得感恩讚美的人。
2.雅各對西布倫的預言「成為停船的海口」,意即成為困苦人的避難所。這可為基督徒中善於安慰人的預表。今日的世界,需要更多的西布倫,成為別人的安慰和避難所。

祈禱
主啊!願我的心戀慕您.勝過新娘戀慕新郎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