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

約瑟(七)──饒恕的人
經文:創世記四十四~四十五
鑰節: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,自憂自恨,這是上帝差我在你們以先來,為要保全生命,……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,乃是上帝。(創四十五5~8)
參考經文:羅八28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事隔十幾年,約瑟由奴僕和囚犯的身份一躍而成為埃及人的宰相,這完全是上帝的恩典。當賣他到埃及的哥哥們,一出現在約瑟眼前時,他一眼就認出來了。這時他眼前必定浮現,十多年前在多丹痛苦無助的哀求,而狠心的哥哥們卻無動於衷。如今是一個報復的好機會,但是他為了上帝在他身上所做的一切,有意寬恕他們。經過多次的試驗,約瑟知道哥哥們都已悔改,所以決定原諒他們,並且與他們相認。
        創世紀四十五章1~15節,讓我們看到何等感人的一幕。約瑟對他弟兄們說:「我是約瑟。我的父親還在嗎?他弟兄不能回答,因為在他面前驚惶」。他們萬萬想不到被他們賣到埃及的弟弟,果然站在他們面前,並成了他們的主人,更應驗了他的夢。如今約瑟不但沒有報復,反而對他們說:「現在不要因把我賣到這裏,自憂自恨,這是上帝差我在你們以先來,為要保全生命。」這是多麼偉大的一句話,這是完全的饒恕,也是愛的最高表現。

默想
1.在一個幾乎無法饒恕的情況中,看見上帝的美意,作出完全的饒恕,這是約瑟偉大的地方。上帝不也是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,就赦免了我們的罪嗎?
2.約瑟可以從凡事上看到上帝的美意,這是他成功的最大原因。
3.只有信心的眼睛,才能在人的惡行中,識別上帝的作為。
4.約瑟在一切的試驗中得勝,沒有因困苦而哀嘆悲傷,也沒有因富貴而趾高氣揚。

祈禱
主啊!要能全然相信「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。」這種全勝的生命,是靠平日跟隨主,逐漸操練而來的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