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

雅各(九)──為兒子祝福的人
經文:創世記四十八1~四十九28
鑰節:他就給約瑟祝福說,願我祖亞伯拉罕,和我父以撒所事奉的上帝,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上帝,救贖我脫離一切患難的那使者,賜福與……。(創四十八15、16)
參考經文:來十一21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今天的經文中,我們看見雅各不但給法老祝福,也給約瑟的二個兒子祝福,之後又為其他十二個兒子祝福。如果我們只看雅各的前半生,我們很難想像雅各從一個自私、詭詐、欺騙的小人,被上帝磨成一個仁慈、憨厚、信心十足的長者。
        老雅各晚年經歷極深的破碎!為了要見心愛的兒子約瑟一面,下到埃及住了十七年。在離世前肉體十分衰弱,但靈裡卻剛強透亮!創世記四十八和四十九兩章,是他對兒子們的祝福,並預言他們各自未來的光景。雅各的祝福完全依靠上帝的應許。
        雅各年老時對上帝的認識是何等深切,(一)他稱呼上帝是我祖亞伯拉罕,和我父以撒所事奉的上帝,(二)就是一生牧養我直到今日的上帝,(三)救贖我脫離一切患難的那使者。(創四十八15、16)
        雅各又對約瑟說,我要死了,但上帝必與你們同在。(創四十八21)他面對死亡沒有懼怕,他用信心宣告,他雖然死,上帝卻不死。他雖然離開子孫,上帝卻與他們同在。他知道自己不是不可少的,雖然有許多事還沒有完成,上帝卻已立了繼承者,繼續祂的工作。

默想
1.雅各一生艱困多於安樂,上帝藉此一步步將他磨成合用的器皿。由於上帝不斷的賜福與他(創四十八3),使他終成一個為人祝福的人。除非我們從上帝那兒蒙福,否則我們無法為人祝福。
2.你對上帝的認識有多深?雅各說上帝牧養他、救贖他,也成為他事奉的對象,你呢?
3.人的生命有盡頭,上帝的工作卻不會停止。如同衛斯理所說的,上帝要安葬祂的工人,繼續祂的工作。

祈禱
主啊!福音的大能,給了人類腐朽、敗壞的生命,無數次的機會。您把自己您示出來,使蒙恩的人有了蛻變的新生命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