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

天路伴侶

第四章  二見鐘情──雅各和利亞(5)

創世記廿九:卅:24

光明的一面

今天有很多人說結婚是戀愛的墳墓,但是我要說即使已結了婚,你仍然可以談戀愛。但是要怎麼做呢?

1.以正確的態度開始。成功婚姻的首要因素,並不是去找一個合適的人,而是找尋並且保持正確的態度。像我前面提到的成功夫婦,雖然有個壞的開始,但至終仍是幸福的。

2.它是努力得來的。名演員羅米其(Michkey Rooney)曾建議:那些認為婚姻是雙方各出五十分的人,既不了解婚姻,也不懂得分數。婚姻的成功在於兩個人都獻出他們最好的。僅各出五十分是不行的,雙方都要獻出一百分。

3.禱告有所助益。薛查理(Charlie Shedd)說:在他從事協談工作廿年間所接觸的兩千多個案子中,從沒有那一對夫妻是曾經一起禱告,而仍帶著困難來找他的。

4.寬恕。沒有其他任何人與人間的關係,會產生婚姻關係中那麼多憤怒。人人都可能犯錯、感覺受傷,但是若能溫柔地說一聲:「我真抱歉。」或者「我原諒你。那將是避免怒氣轉變為戰爭的良方。

結論
雅各與拉結一見鍾情,但對利亞卻是二見鍾情。我的意思並不像一個女孩所說的,她說她在看對方第二眼之後愛上了他,因為看第一眼時她不知道那傢伙很富有。我的意思是說,當雅各能透過表面,深入地去觀察時,他發現了利亞的內在美,這使得他們的婚姻反敗為勝。

毫無疑問的,在你的婚姻中可能有某些不愉快的因素,你可以去看那黑暗的一面,但我要給你一個挑戰,就是去看那光明面‧不管過去曾發生什麼事,或有任何壞的開始,都是可以克服的。愛情是可以培養的,一個強固的關係是可以在雙方努力下建立的;而你們,同樣也可以在看第二眼時墜人情網。

──「天路伴侶 (Famous Couple of the Bible)」布萊恩.哈柏著  彭海瑩譯  大光出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