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26日 星期日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

迦勒(二)──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的人
經文:約書亞記十四6~15;十五13~16
鑰節:我還強壯,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,無論是爭戰,是出入,我的力量那時如何,現在還是如何。(書十四11)
參考經文:士一20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在聖經中,迦勒是一直到老年仍依靠上帝,忠心服事跟隨的典範。45年之久,他耐心等候上帝實現對他的應許。(民十四10)他的身體是強壯的(書十四11),他的靈性也是大有勇氣的。(書十四12)
        他沒有要求肥沃的山谷,或容易攻取的地方,他選擇了最美之地,也是最堅固的山塞──希伯崙。(民十三21,22)迦勒雖然年歲已大,但他裏面卻滿有年青人沸騰的熱血。他承擔了生命中最艱巨的工作,出於信心的依靠,以及對上帝應許完全實現的渴望。最後他獲得了最大的勝利,把三個亞納族人的族長完全趕出。(書十五14)
        迦勒得勝的秘訣在那裏呢?那就是「專心跟從耶和華」。這是他自己(書十四8),摩西(書十四9)以及上帝(民十四24)所親自作的見證。因此,當其他的以色列人失敗時,他卻能節節得勝。迦勒從未收回他對上帝的忠心和依靠。

默想
1.迦勒的一生,與沒有信心的以色列人成了鮮明的對比。不信的以色列人都倒斃在曠野裏,而迦勒得著了上帝所應許他的一切恩典。
2.年齡不能成為我們停止服事的藉口,迦勒的見證「日子如何,力量也如何」,能成為我們服事的激勵。
3.專心跟從主的人,必能不斷長進。持久的順服雖需付出高昂的代價,上帝卻應許賜下更大的恩典,使我們可以對付一切的困難。
4.在我們的生命中,是否還有敵人沒有被完全趕出。那些殘留的亞納族人,將成為我們屬靈生命成長的致命傷。
5.迦勒得勝的生命向我們顯示:完全的勝利和最大的祝福,是由於專心的跟從和毫無保留的順服。

祈禱
主啊!我羨慕迦勒的一生,他對您充滿信心、積極樂觀。這樣的生命是我學習的榜樣。深信我未來的日子如何,力量也就如何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