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

亞當(二)──來自塵土,歸於塵土
經文:創世記三1~四2;四25~五
鑰節:那人說,你所賜給我,與我同居的女人,他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,我就吃了。(創三12)
參考經文:伯卅一33;羅五14;林前十五22;提前二13,1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亞當和他的新伴侶第一次的談話內容,大概就是伊甸園的規矩了。在上帝造夏娃之前,上帝早已給予亞當自由自在的在伊甸園中的權利,並且賦予他管理照顧園子的責任,然而有一棵樹是被禁止的,就是分別善惡樹。亞當一定把這規則全部告訴了夏娃,但是當撒但引誘她時,她還是決定吃了這禁果,並且也叫亞當吃了。就在這一刻,當人類 第一個家庭裏不服從的夫妻吃了禁果,所有的受造之物都落入死亡的刑罰裏。
        因著些微的悖逆,他們失去許多權利,被逐出美麗的伊甸園,因著罪與上帝隔絕,破壞了上帝創造的完美。一塊原本完好的玻璃,無論是被小石子或大巨石打破後,結果都是一樣的,那些碎片是再也無法併湊復原的。
        然而上帝為人類的罪早已預備了一個計劃,來解決悖逆所帶來的影響。全本聖經都是在講述這個救贖的計劃:上帝差祂的獨生兒子耶穌親自來到世間,祂以無罪的生命為人的罪死,好讓上帝赦罪的功效臨到每一位願意接受這救恩的人。所有亞當的後裔,唯有藉著耶穌基督的赦罪救恩,才能重新成為上帝的兒女。

默想
1.亞當逃避責任,怪罪他人。寧可選擇欺騙,而不勇於認錯。尋找藉口,不願承認犯錯。
2.亞當最大的錯誤:和夏娃同流,將罪帶入世界。
3.上帝要有自由選擇犯錯權利的兒女,來選擇愛祂。
4.我們不應將自己的過失怪罪於他人。(創三12)
5.我們是無法逃避上帝的。(創三8,9)

祈禱
主啊!求您賜智慧,讓我善用自由選擇的權利,讓我選擇一生愛您,跟隨您,服事您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