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日 星期三

500聖經人物每日靈修

 500 Daily Study For Bible Characters



亞當(一)──有靈的活人
經文:創世記一26~二25
鑰節:耶和華上帝用地上的塵土造人,將生氣吹在他的鼻孔裏。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,名叫亞當。(創二7)
參考經文:代上一1;路三38
提要
        「亞當」原文是「被造」或「從土而出」的意思。他是聖經中的第一個人,是人類的始祖。他雖是由「塵土」而來,但卻是「有靈的活人」(創二7),是按著上帝的形像和樣式造的(創一26),是上帝創造的極致,並且安置在上帝精心設計的樂園裡,享有上帝的同在,負責管理其他的受造物。
        我們很難想像,世上第一個也是唯一的人類的心境。他一定很孤單,因為沒有其他的人類。他沒有童年,沒有父母,沒有家人,也沒有朋友。他必須自己獨自學習做人處事。
        所幸上帝並未讓他一人孤獨太久,上帝用他的一根肋骨造了一個女人,也成就了世上的第一對婚姻。「二人成為一體」在聖經中共出現了四次(創二24;太十九5;可十7,8;弗五31),也是聖經對婚姻最美的詮釋。這對夫妻彼此間的關係是完美、純真、敞開、並且毫無羞恥的。
        在你閱讀今日經文之後,請仔細思想上帝創造亞當的目的、方式和過程,你將會瞭解生命的意義和生活的目的。正如奧古斯丁所說:「人類永遠無法得著安息,除非安息在上帝裡面。」

小檔案
地點:伊甸園   享年:930歲
職業:管理者,園丁,農夫
親屬:妻子──夏娃。兒子──該隱、亞伯、塞特以及許多其餘的兒女。亞當是世上唯一沒有肉身父母的人。
成就:世上第一位動物學家──為動物命名。人類的始祖。
   世上第一位景觀設計師,為上帝照顧管理伊甸園。
   第一個照著上帝形像被造的人,也是第一個享有上帝與人關係的人。

默想
1.身為亞當的後裔,我們多少都會反映出上帝的形像。
2.人類的價值、尊嚴和盼望在於人是上帝的傑作──「有靈的活人」,除非住在祂裏面有正常的關係,否則人的生命便毫無意義。

祈禱
主啊!我雖然是由塵土而來,您卻讓我成了有靈的活人,您的靈充滿我,豐富了我的生命,我感謝您。

──摘自「大光聖經人物每日查經讀經日程合訂本」大光宣教福音中心出版    林子僕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