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

底波拉(二)──以色列的母親
經文:士師記五
鑰節:……直到我底波拉興起,等我興起作以色列的母。(士五7)
參考經文:出十五1~21
提要
        底波拉的勝利詩歌,讚美上帝為祂百姓所行的大事。從她所寫的頌詞,證明她的力量來自耶和華,她的喜樂也來自創造她的主。在這篇長詩中,上帝居首位,而她的同工也在詩中佔了不少篇幅,與勝利有份的每一個人,她都沒有忘記,她實在是一位懂得讚美感謝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底波拉在詩中,將自己視為以色列人的母親,如同一般的母親,心總向著兒女。底波拉的心深深關切並且深愛著她的百姓,除此之外,她並沒有將勝利歸功於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底波拉的生命實在令人羨慕,我們在她身上看見,她願意被上帝完全掌管的生命,為了上帝和她的百姓她什麼都願意作。
        這首美麗的詩歌開頭說:「君王阿,要聽。王子阿,要側耳聽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,我要歌頌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。」結束說:「願愛的人如日頭出現,光輝烈烈」。但願這也成為你在上帝面前的讚美和禱告。
        由於底波拉的獻身,以色列人享受了40年太平的日子,百姓重獲自由,生活再度顯出生氣,生命也重新得著目標。
默想
1.底波拉雖然是女人,仍然被上帝重用。因此,不分男女,上帝所要的乃是能被祂使用的人。
2.底波拉的生命是強勁閃耀的,因為她不斷地從上帝支取能力,她明白力量的來源來自上帝。
祈禱
主啊!底波拉勝利的凱歌都是為您而唱;基督您是「救恩的元帥」,唯願在我生命中每一次的得勝,也能將勝利的詩歌獻給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